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安永姜长征:未来理财净值波动会成常态,银行及理财公司需打造多元化产品体系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颜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5-16

北京商报(记者 李海颜)5月16日,在安永召开的《中国上市银行2022年回顾及未来展望》报告发布会上,安永华北区金融服务审计主管合伙人姜长征表示,随着银行理财业务净值化转型的推进,目前投资者对于理财产品收益率波动的接受程度也是在逐步提高,一季度随着资本市场的好转,理财产品平均的年化收益率环比上涨比较明显,理财产品数量有所增长。

姜长征认为,未来理财净值波动会成为常态,更多的投资者也会越来越注重资产的配置,来达到保值增值的目标,为了保持市场的竞争力,银行及理财公司需要提升投研能力,打造多元化的产品体系,满足各类客户的不同的投资需求。同时,为了保持客户的忠诚度,银行及理财公司也需要提供从投前、投中、投后全程陪伴式的客户服务,来吸引投资者,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影响力。此外,数字化驱动可以发掘长尾客户的价值,进一步拓宽银行理财业务的渠道、营销模式。

“整体而言,随着居民财富的增长,投资需求是在增加的,加上相关的政策不断完善,理财业务对于上市银行而言是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姜长征说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