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朝阳网友最爱在直播间买买买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5-10

总体来看,北京地区,成交额TOP3品类为:家用电器、手机通讯、电脑办公。

订单量TOP3品类为: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美妆护肤。其中,在人均消费金额排名方面,海淀区位列第一,大兴区和门头沟区分列二、三,四到十六名分别是顺义区、丰台区、朝阳区、西城区、通州区、昌平区、东城区、房山区、怀柔区、石景山区、延庆区、平谷区、密云区。

从成交额来看,消费回暖的大趋势非常明显。北京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045元,同比增长6.3%。根据《北京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常住人口在200万人以上的区有4个,分别是朝阳区、海淀区、昌平区和丰台区,而这四个区在成交额上也是北京地区位列前四的区域。其中,常住人口超过340万的朝阳区是当仁不让的消费主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海淀区作为北京著名的大厂聚集地,人均消费金额超越了朝阳区,位列第一名。“内卷”之下,“大厂人”在直播间中下单,也不失为一种解压方式。而与此同时,作为新兴产业的聚集地,大兴和通州也在直播间表现出了不俗的购买力,展现了新兴产业为城市作出的贡献。

技术部

北京商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