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海淀西城直播间更爱教育类产品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王巍 2023-05-10

迎来爆发式增长的TOP5品类

“保温杯里泡枸杞”,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重视身体健康,正在通过直播的形式购入医药和营养保健类的商品。京东平台数据显示,在医药品类之中,连花清瘟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三九感冒灵等产品增速较高。而在营养保健类的商品中,CONTEC康泰医用血氧仪指夹式、欧姆龙(OMRON)电子血压计家用上臂式等产品则较受欢迎。不仅热衷于给自己买,“它经济”的升温,也让宠物生活类商品通过直播迎来80%的爆发式增长。此外,通过直播,消费者不仅能够购买珠宝首饰这样的“小件”,像摩托车、电动车这样的大件也迎来大幅增长。

北京商报

北京地区 增长TOP6品类

生活压力之下,北京地区的医药、医疗保健、传统滋补和营养保健品类在直播间中均迎来了大幅增长。生活之中,人们也爱为自己的爱好和宠物花钱,在热爱和陪伴中找寻治愈和轻松。

北京商报

订单增幅TOP3的垂类直播间

依托直播间的购物形式,人们“向外”“向内”的爱好都能够被满足。一方面,随着近年来消费者露营的需求井喷,户外露营类、电动车等交通工具的销量迎来增长;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舍得购买珠宝首饰来装点自身。

北京商报

北京各区直播品类喜爱程度

作为全国知名的教育大区,海淀区和西城区在图书品类上展现出了当仁不让的购买力,而顺义区的居民更爱美妆护肤打扮自己;在丰台区和东城区也成为了“养生大户”的同时,昌平区和密云区则选择购买珠宝首饰等高价值商品犒劳自己;大兴区、朝阳区、通州区则热衷于在直播间下单本地生活和旅游出行类的订单,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门头沟区、怀柔区、石景山区和延庆区则更加关注宠物健康。

北京商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