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特刊

朝阳群众最热衷即买即送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武杉 2023-05-10

风口已至,即时的触角伸向了北京零售的各个角落。线上流量反哺线下实体零售,把消费增量沉淀在本地,北京即时零售市场打通了消费新增长的“任督二脉”,俨然成为零售的“新基建”。北京作为中国新消费的风向标,即时零售模式在北京呈现多元化爆发式增长,成为消费增长的新引擎,也撑起消费韧性增长。

北京商报

拉动区域消费

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消费模式被重塑,这场即时零售布局赛中,一众城市已经率先开跑。即时零售的落地,作为日常可感的消费场景,渗透进城市肌体的毛细血管。作为人口数量在200万以上的人口大区,受人口密度及平均年龄影响,北京市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成为即时零售的热门地区。人口大区即时零售的消费密度较高,食品类消费品等商品的销售仍占大头,更成为北京TOP3区域的爆款品类。同时,在需求便利生活的背景下,休闲零食、医药、酒水、3C等即时零售渠道销售额增速也相对更快。上述品类商品SKU迭代迅速,品牌壁垒尚未完全建立,因此把握渠道红利的能力将成为企业抢占市场份额的关键。

北京商报

全品类趋势

即时零售平台也进入到精细化经营阶段,从而推动更多细分品类获得发展。即时零售市场空间潜力巨大,赛道红利将最先被大快消品类尝到,作为一股融合线上线下的零售新力量,即时零售正在重新影响商业经营。平台从上线商家、品类、商品方面持续丰富供给,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的基础上促进各业态客流互导,消费者即时零售黏性提升。京东到家用户调研数据显示,相较于应急采买和囤货采买,“日常采买”已经成为即时零售的主流诉求,这样购物习惯的养成,使得C端用户倾向购买各类产品,家电、家装、服饰、鲜花等多元化商品的销售额在即时零售渠道增长明显,“送万物到家”正逐渐成为可能。

北京商报

节令商品增长明显

即时零售在大范围普及下,正成为用户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配送速度要求高的消费者对商品价格不敏感,在特殊节令影响下,更省心的购物体验成为消费者的第一需求。进入3月,“轻量化户外”成为主流趋势,带动户外必需品销量翻倍增长,京东小时购数据显示,户外、露营、踏青、骑行等关键词热度猛增,搜索量同比增长超3倍。其中,电蚊香片、登山运动装备销量涨幅超10倍。受需求影响,为匹配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平台、实体零售企业也相应增加节令商品供应。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