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频道

北京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再升级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3-04-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蔺雨葳)4月28日,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商业经济学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主办的第十八届京商学术大会暨第十届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学术大会在山西大厦召开。

本届大会聚焦“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旨在共同探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技术和新思想,破解难题、创新思维、启发新知,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会上,北京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文杰以“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 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再升级”为主题发表讲话。郭文杰表示,“近年来,我市消费升级进程加快,从以商品消费为主向以服务消费为主转变。2017年北京率先开展总消费统计,服务消费占比从2017年的48%提升至2022年的55%,居主导地位。在即将迈向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两周年之际,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落实好《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 持续发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2023年行动方案》,推动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再提升。”

中国经济发展正在由投资和出口拉动向需求拉动,特别是国内消费需求拉动转变,消费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引擎。第十八届京商学术大会暨第十届北京国际商贸中心研究基地学术大会深入交流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高质量建设,有利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