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频道

北京消协发布“五一”消费提示:谨防低价陷阱 文明旅游消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蔺雨葳 网编:刘一博 2023-04-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蔺雨葳)“五一”将至,假期出游人数将会大幅增加。4月26日,为确保广大消费者安全、放心出游,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特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正规旅游机构,谨防低价游陷阱,签好合同,文明旅游,理性消费,遇到问题依法维权。

北京市消协表示,消费者要谨防低价陷阱。选择参团旅行的消费者,要选择具有经营资质的正规旅游机构,事先详细了解旅游项目内容及收费标准情况,不要一味追求“低价”旅游产品,自觉抵制“零团费”“秒杀价”等“不合理低价游”,尽量不参加通过朋友圈、俱乐部等方式组织的游玩活动,避免掉入“不合理低价游”陷阱。

此外,消费者在选定旅游机构后,要与旅游机构签订合同,并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内容,如果到外地参加“一日游”,要注意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正规合同,避免遇到问题无法举证维权;旅行过程中要理性购物,不要被商家口头宣传和低价促销等所诱惑,不要盲目选购珠宝、玉石等贵重商品,不听信“开光、限量、绝版”等夸大宣传,不轻信“包治百病”等价格昂贵的“特效药物”;文明旅游出行,在旅游出行过程中,要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在外就餐不要大声喧哗,自觉反对铺张浪费等。

北京市消协还指出,消费者要拒绝过度包装,建议尽量不去购买过度包装的茶叶等商品,选择旅游商品要选择包装简约适度,以实用为原则,拒绝为过度包装买单;消费者在旅游过程中发生消费纠纷,不要冲动维权,要注意收集和留存相关购物证据,如发票、收据、支付记录等消费凭证,还要留存相关录音录像等资料,及时与旅游机构协商解决,也可向当地消费者协会或主管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