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墨西哥总统第三次感染新冠病毒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04-24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23日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这是他第三次感染新冠病毒。

新华社墨西哥总统洛佩斯4月23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自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这是他第三次感染新冠病毒。 

洛佩斯在社交媒体上称,他的症状并不严重,但将休息几天。墨西哥内政部长阿丹·奥古斯托·洛佩斯将暂时代替他主持例行的早间新闻发布会。

报道称,23日上午,这位总统在最后一刻取消了他在该国东部尤卡坦州梅里达市的考察,他本应到当地视察他的旗舰项目——玛雅铁路的施工进展。

此前已有消息称洛佩斯取消了他的梅里达之行,但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洛佩斯现年69岁,有心脏病史,曾在新冠疫情大流行高峰期间两次感染新冠。2021年1月24日第一次感染新冠病毒。第二次感染是在2022年1月10日。

另据拉丁美洲通讯社报道,洛佩斯此前正在墨西哥尤卡坦州视察玛雅火车项目,目前他不得不暂停活动返回该国首都。

与此同时,又一种新冠变异病毒XBB.1.16在全球多国肆虐。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显示,印度、新加坡、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的XBB.1.16感染病例数,正在呈现快速增长趋势。据东京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XBB.1.16的传播效率比XBB.1和 XBB.1.5毒株高约1.17至1.27倍。这或许表明,这一变异毒株未来有可能成为全球下一个主要变种病毒。

世卫组织新冠技术负责人玛丽亚·范·科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博士指出,XBB.1.16与XBB.1.5的结构非常相似,它在刺突蛋白中有一个额外的突变,在实验室研究中显示出传染性提高,以及潜在的致病性提高。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