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体育频道

成立十周年,萨马兰奇纪念馆成奥林匹克新IP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白杨 网编:产经中心 2023-04-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白杨)4月21日,适逢萨马兰奇纪念馆开馆十周年之际,一场萨马兰奇纪念馆十周年庆典活动以及“溯古论今——讲述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体育文化主题展”和“饮水思源——萨马兰奇纪念馆感恩10年特展”在馆内拉开帷幕。前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萨马兰奇纪念馆创始人暨馆长吴经国表示,萨马兰奇纪念馆本身就是在中国和全球不断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绝佳IP。

主办方供图

十年来,萨马兰奇纪念馆坚持“构建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与教育交流合作的纽带”,“探索出各类社会教育形式,形成具有奥林匹克博物馆特色的多种教育新品牌、新IP”,比如举办了50余场不同主题的临展和专题展览,广泛开展公益服务,面向社区、养老院和特殊群体提供文博交流平台,开展马拉松、骑行、健步行等奥林匹克主题活动,以及举办多项大型国际赛事等。

据悉,萨马兰奇纪念馆由前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吴经国创办,是世界唯一一座得到国际奥委会批准和萨马兰奇家族授权,纪念萨马兰奇、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教育场馆。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