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SpaceX“星舰”发射因发动机熄火失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赵天舒 网编:方彬楠 2023-04-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赵天舒)北京时间4月20日晚,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进行了“星舰”第2次发射尝试,这也是“星舰”的首次试飞。虽然火箭头两分钟内飞在指定的路线上,但中途出现了发动机熄火,进而导致“星舰”姿态失控,最终“星舰”首飞任务以爆炸解体告终。

“星舰”由载客飞船与超重型火箭助推器组成。“星舰”火箭系统第一级助推器被称为“超重型推进器”,第二级被称为“星舰”飞船。其中“超重型推进器”高达70米,直径9米,配置33台“猛禽”发动机,使用液态甲烷/液氧推进剂。

按照计划,“星舰”将在飞行约3分钟后与助推火箭分离,达到轨道速度。它的首次飞行测试不会完成完整的近地轨道,如果成功,它将在地表上空约150英里处飞行,进入被认为是外太空的高度,最后在夏威夷附近的太平洋上溅落。整个飞行预计仅持续90分钟。

此前在4月17日,由于压力阀出现问题,SpaceX号称“史上最强火箭”的“星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南部发射的计划暂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