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用回收材料做衬衣鞋子,“可持续时尚”成奢品大牌春夏新品趋势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胡立群 2023-04-20

回收的塑料瓶、再生尼龙、新科技材料……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奢品大牌正在将传统概念和常规材料进行创新,使用自然无害的材料,推行可持续时尚。

今年,奢品大牌们在天猫首发春夏的新品中,有超过500款是以可回收再生材料制作的。

美国知名奢侈品牌Ralph Lauren,4月在天猫奢品发布Earth Polo系列。据介绍,这一系列的创新材质完全由可回收的塑料瓶制成,大约每件衬衫12个塑料瓶。每生产一件Earth Polo衫,世界上的垃圾填埋场和海洋就会减少大约12个瓶子。

英国时装品牌Stella McCartney一向是具有绿色循环属性的环保时尚品牌之一。2001 年创立以来就坚持拒绝动物皮革、羽毛、毛皮。今年春夏,Stella McCartney在天猫推出新品徽标肩背包,采用奢华粒面Alter Mat纯素材料,用植物皮革等替代动物皮革制作而成。

记者了解到,纯素材料是目前新环保主义的概念,芒果、苹果、葡萄、菠萝,甚至仙人掌和蘑菇菌丝,已经都被尝试拿来制作纯素材料了。类似的可持续新科技、新概念在天猫上还有很多。

企业供图

“可持续时尚”成奢品大牌春夏新品趋势

除了发布全新环保系列之外,不少大牌还把经典可持续IP推陈出新。知名奢侈品牌Prada的 Re-Nylon再生尼龙系列属于年轻人喜爱的爆款。据介绍,这一系列主要是采用海洋塑料回收物提纯所制,今年春夏,Prada再度推出这一系列的全新单品“Re-Nylon再生尼龙中号手提包”,吸引支持环保的品牌粉丝。

环保才是真正的“奢侈品”。据天猫奢品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夏各大品牌在天猫发售的新品中,天然的环保有机面料、环保粘纤材质、可回收和生物基材料等,都是时尚品牌的常见可持续选择,随之成为2023奢侈品业内的显著趋势。

华伦天奴VALENTINO在天猫发布了线上限定 OPEN FOR A CHANGE 运动鞋,“零残忍”环保鞋履,同样无任何动物材质,生物基材质条纹,背面装饰铆钉,鞋带采用再生聚酯材料,置鞋袋采用再生棉材质。

意大利奢侈品牌Hogan最新在天猫奢品推出了Untraditional系带鞋,采用的橡胶鞋底为可再生环保材质,融入当代时尚元素和环保理念。

据毕马威中国上周发布的报告指出,可持续发展和追求使命感等概念在不断重新定义着“奢侈品”,成为当下人们提及较多的“新奢品”。目前,天猫奢品上环保可持续概念的单品持续增多,成为奢品行业新趋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