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处非联办: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孟凡霞 2023-04-1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宋亦桐)4月14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总体来看,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尚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容不得任何松懈思想、麻痹意识和厌战情绪。

一方面,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健全全链条综合治理格局。各方要深刻认识防非处非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省级人民政府要对辖内防非处非工作负总责,层层压实责任。各监管、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好本行业本领域非法集资的防范和配合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将更好发挥综合协调平台功能,推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链条综合治理格局,继续保持高压震慑、全力追赃挽损、深化源头治理,坚决守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另一方面,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打好防非处非人民战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基层力量,深入组织群众积极防范非法集资,切实告诫群众主动远离非法集资,有效鼓励群众及时举报非法集资。引导广大人民群众透过现象看本质,有效识别名目繁多的非法集资套路,清醒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不断提高警觉性。

上述负责人表示,“借此机会,我们再次提请广大人民群众树立理性投资理念。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请时刻牢记,高收益必然伴随着高风险,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你看上诱人的高收益,而高收益却会让你血本无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