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法国将担任2024年服贸会主宾国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徐慧 网编:赵述评 2023-04-06

北京商报讯(记者徐慧)4月6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习近平谈到,法方将应邀担任2024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和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主宾国。两国致力于为对方企业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服贸会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展会,每年举办一届。2022年服贸会围绕“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的大会主题,举办了15.2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7场高峰论坛、100多场专业论坛和行业会议,为各参与方提供了务实的合作平台和巨大的市场机遇,为全球服务贸易恢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服贸会设立主宾国始于2016年,英国、巴西、泰国、爱尔兰等先后担任过服贸会主宾国。英国作为首个主宾国,当年组织了金融、通讯、保险、文化创意等服务贸易优势企业参展参会,举办展览展示及主题推介活动。

2019年服贸会主宾国泰国,举办了以“‘一带一路’聚焦泰国产业优势”为主题的专题活动,重点推介正大食品服务体系、高端医疗服务、完善的工业园服务体系,以及旅游酒店等产业的服务体系。泰国馆还每天安排泰国传统文化元素表演。据了解,中国是泰国最大贸易伙伴,泰国是中国在东盟国家中第三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国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稳步发展。

爱尔兰作为2021年服贸会主宾国,不仅设立了投资、食品、健康、教育等展区,还通过民族特色舞蹈表演和播放电影等展现爱尔兰的独特魅力。爱尔兰食品局、贸易科技局、投资发展局、旅游局等四个机构首次在服贸会舞台一起亮相。爱尔兰中国科学技术交流协会副会长芬巴尔·克利里说,未来15年中国服务贸易进口总额或将达到10万亿美元,蕴藏巨大市场机遇。

作为2022年服贸会主宾国,阿联酋围绕“多元化经济”展示了航空服务、金融服务、先进制造、文化服务等。阿联酋航空、阿提哈德航空、阿布扎比第一银行等阿联酋知名企业及机构参展。

法国是服务贸易大国,在石油勘探、公共工程、航空运输领域表现抢眼。不过新冠疫情对法国服务贸易也造成了不利影响。根据法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服务贸易顺差从2022年10月份的40亿欧元下降至11月份的24亿欧元,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运输服务业盈余下降了一半。

法国GTT公司参展了2022年服贸会。该公司在法国巴黎上市,拥有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和LNG陆上薄膜型储罐的核心技术和专利,是全球低温领域技术引领者,与中船集团是长期和紧密的合作伙伴。该集团还与北京燃气集团开展合作,将GTT的薄膜技术首次应用到我国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大型陆地储罐工程中。GTT中国区总经理安南·伊撒奥尼先生出席了2022年服贸会开幕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