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家门口吃上“暖心饭” 门头沟区将新增老年餐桌4家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金朝力,陆珊珊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4-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金朝力 陆珊珊)海带肘花、香酥鸡柳、香干芹菜、蒸蛋羹、酸菜粉……荤素自选、营养搭配,这是北京市门头沟区大峪街道滨河西区老年餐桌的午餐菜单。作为门头沟区2023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重要内容之一,今年全区将新增老年餐桌4家,总数达到32家,镇街覆盖率达77%。

临近午饭时间,社区老人已经在有序排队等待取餐,77岁的蒋春勤就是其中之一。蒋春勤说:“我是散步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驿站,感觉菜挺好,看着挺有食欲,就想着来尝尝。工作人员每天会在群里发菜单,告诉我主食、热菜都是什么,觉得很方便。”

在这里就餐的老人们,可以选择将饭菜打包,也可以在驿站内堂食,可口多样的饭菜、便捷的就餐服务、和老伙伴谈天说地的愉快时光,使老年餐桌成为许多老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老年餐桌不仅要保证吃得饱,更要吃得好。在饮食的制作上,坚持健康饮食的理念,饭菜少油少盐、软烂适中,更加贴合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每天我们提供不少于五样的菜品,搭配发糕、米饭等软硬适中的主食,老人们可以根据需要单点或选择不同价位的套餐。而且针对出行不便的老人,我们还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老年餐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门头沟区出台相关文件并积极探索建立多种模式,规范养老助餐类型、服务方式、服务对象、服务补贴和服务监管等行为,并建设使用社会化助餐服务平台,为全区基本养老服务对象和居家养老人群提供更加便捷、安全、可靠的就餐服务。针对在养老助餐点就餐的居家养老基本养老服务对象,每人每天可享受5元的就餐补贴,让老年人每天都能在家门口吃上价格合适、味道可口的饭菜,在家门口享受好“食”光,“暖胃”更“暖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