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

北京丰台区举办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推介会 新增百万集体产业空间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袁泽睿,金朝力 网编:要闻新闻中心 2023-04-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袁泽睿)4月3日,丰台区首次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推介会在耕海联合中心举办。现场发布了樊家村鼎业文化健康产业园、北京丽泽16号、卢沟桥村园博园产业项目等9个优质集体产业空间,项目总面积超102.44万平方米。

今年,丰台区出台“倍增追赶行动”和“发展伙伴计划”,构建“2+4+6”现代产业体系,其中明确提出丰台将提升商务楼宇、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老旧厂房等空间资源发展效能,探索“城市更新+产业焕新”创新发展机制。

此次推介会发布的9个优质集体产业空间,既有位于丰台区重点功能区附近的项目,包括丽泽金融商务区周边的丰汇中心项目,目前三环内唯一新建的商业中心北京丽泽16号,位于中关村丰台园的重点项目慧谷国际中心,还有位于南中轴首都商务新区的福海国际商贸大厦,以及紧邻天坛医院的樊家村鼎业文化健康产业园。

据悉,此次推介会吸引来了通用咨询、中关村e谷、中铁投资、中建国际、京东世纪、联东U谷、银泰商业、世纪金源等百余家优秀企业,以及知名产业运营商、商业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和实力投资机构。其中不少企业对集体产业空间项目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已有超80家企业表达了合作意愿,并与集体产业项目方就下一步合作开展了深入洽谈。

丰台区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务楼宇经济一直以来都是丰台区的支柱产业经济,随着“倍增”、“伙伴”计划的出台,继续在打造总部楼宇、金融楼宇、科技楼宇、数字经济楼宇等特色楼宇、“亿元楼宇”方面发力,充分发挥丰台区高精尖产业发展空间联盟的协同带动作用,把政府的产业诉求、运营商的经营诉求、企业的发展诉求有机结合,共同探索政府招商部门与楼宇运营商、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知名投资咨询机构等多元“发展合作伙伴”联合开展楼宇产业招商的新机制,引导服务楼宇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倍增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