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典藏艺术频道

熊召政“诗文书法展”中国美术馆展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4-02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4月2日,“翰墨中华·熊召政诗文书法学术回顾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展览分为华夏根脉、史诗墨象、故国神游、荆山楚水四个板块,共展出作者各类书法新作140余幅,所书内容全部来自原创的诗、词、联、赋等文艺作品和各类著作版本与手稿等,具有文史贯通,亦诗亦哲,诗书并茂的特点。展览同期举办了熊召政诗文书法学术恳谈会。

熊召政是当代著名诗人、作家、文化学者、剧作家。展览表现了他对中国文人书法的独特理解以及作者在文化智慧、文学创作、美学品格等方面的综合修养。湖北文源深、文脉广、文运盛,自古以来就是人杰地灵、人才辈出的地方。近年来,荆楚大地上涌现了一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化名家、大家,在中国文艺百花园里始终占据重要地位,熊召政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多年来,他坚持人民立场、坚守艺术理想,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激情与活力,承古熔今、厚积薄发,在小说、诗歌、散文、书法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与显著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为湖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国书法家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将持续至4月10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