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典藏艺术频道

首届中国时尚插图与绘本展聚焦“多元艺术生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隋永刚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03-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3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首届中国时尚插图与绘本艺术邀请展暨主题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服装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北京服装学院第十八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内容之一,旨在充分发挥北京服装学院在时尚领域的特色优势与引领作用,弘扬新时代继承传统、时尚创新、多元共生、繁荣发展的艺术生态,为促进高校之间学术交流搭建平台。

主办方供图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表示,“首届中国时尚插图与绘本艺术邀请展是北京服装学院第十八届‘科学•艺术•时尚’节的重要内容之一,汇集了全国十余所艺术高校师生的插图与绘本艺术作品,彰显了当今国内艺术高校插图与绘本艺术的学术水准与综合实力。”

据介绍,此次展览汇集了包括北京服装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全国十几所知名艺术高校师生的插画与绘本作品300余幅(套),分为红色主题、非遗传承、文体娱乐、市井百态、多梦童年、青春萌动、科幻畅想等七个板块。展览以架上展示为主,同时借助现代新媒体声光电的配合展示,给观众更多的沉浸式审美体验。

本次展览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京服装学院美术学院承办,深圳市插画协会协办。北京服装学院教授、著名画家翟鹰担任策展人兼学术主持开幕当日还举行了学术主题研讨会,与会嘉宾就学术主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展览将持续至4月16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