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德国多行业罢工 交通陷入瘫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03-29

自当地时间27日零点起,德国交通业举行全国大罢工。德国各地的火车、长途汽车和除柏林机场外的大部分机场当天停止运营。德国7个州的地方短途交通也全部停摆。这是德国近30年来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罢工,共有30多万人参与。

视觉中国27日,德国交通运输工会罢工集会上悬挂着“今天不是工作日 今天是罢工日!”的标志,罢工者站在后面谈话。

在法兰克福机场,平日熙熙攘攘的机场候机楼变得非常冷清,各航空公司的值机柜台全部关闭,机场大屏显示当天出发的所有航班都被取消。据了解,当天有数百万旅客的出行受影响。

此外,据奥地利维也纳机场27日发布的消息,德国城市慕尼黑和维也纳之间的所有航班已于26日取消,从维也纳飞往法兰克福、纽伦堡、斯图加特、杜塞尔多夫、汉堡和科隆等城市的54个航班计划于27日取消。同时,从奥地利往返德国的火车也受到罢工影响,被迫减少开行或取消,奥地利联邦铁路公司希望所有受影响的旅客推迟出行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

此次罢工由威尔第工会(Verdi)和铁路运输工会(EVG)领头,这是几个月来罢工行动的最新一起。威尔第工会代表包括公共交通和机场在内的约250万公共部门员工,而铁路运输工会为铁路运营商德国铁路和公交系统约23万名员工进行谈判。威尔第工会要求加薪10.5%,即每月至少增加500欧元,而铁路运输工会要求加薪12%或每月至少650欧元。

威尔第工会主席Frank Werneke在谈到这场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罢工时表示,这场劳工行动事关数百万工人在高通胀背景下的生存。

由于德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天然气,受俄乌冲突影响,能源价格上涨对德国民众生活成本造成了一定影响,其国内的通胀率超过了欧元区平均水平。德国2月份的消费价格上涨超过预期,较去年同期上涨9.3%,尽管欧洲央行一直试图通过一系列加息来抑制成本压力,但成本压力依然存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