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品牌发展需要良好的舆论环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赵述评 2023-03-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3月20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品牌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食品药品产业发展与监管研究中心主任张永建提出,品牌的成长要通过管理部门和权威机构正本清源,传递客观真实的市场信息,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为中国品牌创造更好的市场环境。

“在信息获取便利性大大提高的同时,也面临着信息甄别和信息筛选的困难。”张永建建议,对于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行为的治理,需要各方为中国品牌的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对网络上的一些谣言要拨乱反正,以正视听,这对净化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维护公平竞争非常有必要。

企业自身也要加强品牌建设。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原司长高延敏表示,不断扩大本土品牌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摸索出更多有中国特色的品牌塑造的培育经验。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纲要指出,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我国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纲要提出争取到2025年,质量整体水平进一步全面提高,中国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品牌培育、发展、壮大的促进机制和支持制度更加健全,品牌建设水平显著提高,企业争创品牌、大众信赖品牌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的主要目标。据了解,该座谈会由新华网、中国食品辟谣与科普联盟联合主办。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