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时尚频道

《女性领导力》系列活动充盈今春“女性月”

出处:新华财经 作者:彭桦 网编:胡立群 2023-03-20

三月的温柔中蕴含着力量,像春风拂面的轻柔,又像种子破土的坚韧。在春风暖阳里,新华财经女性月系列节目《女性领导力》邀请你一起见证女性温柔的力量,倾听她们的智慧。

这个三月,来自不同行业的杰出女性嘉宾与我们相聚在一起,从女性与智能生活、女性与财富以及女性与权益等领域出发,探讨了女性如何利用智能科技提升生活品质,女性如何做好“家庭财富守护者”,在智能科技领域如何彰显女性领导力等话题。

在圆桌沙龙的讨论中,谈到家庭与工作的平衡时,海尔智家广州分公司营销总监曲秀丽给忙碌的职场女性支了一招。她提示,职场女性可以通过套系家电和场景方案实现全屋智慧互联,让生活品质得到真正的改善与提升。例如劳累的职场妈妈夜晚休息时还很担心孩子睡觉踢被子着凉的问题,海尔智家大脑屏就可以感知孩子体温和室内温度,然后自动调节空调温度,让妈妈睡个安心觉。

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秘书长江映霞在圆桌沙龙的讨论中建议年轻女性勇于跳出舒适圈去打开视野,就能永远保持年轻,永远保持激情满满的状态。她认为,科技正在颠覆和改变我们的生活,新女性要保持对科技的热情和好奇。

新华财经女性月系列节目采用了沙龙和专访等多种活动方式,以专题、视频和图文等传播手段进行多元化呈现,并在新华财经官网、新华财经APP为主的新华财经传播渠道上线。节目播出贯穿整个三月,除了邀请海尔嘉宾探讨智能家居提升女性生活品质之外,还就当代女性如何守护家族财富,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等问题专访了来自法律界与金融业的女性专家。

在专访中,北京瀛和律所高级合伙人、家族办公室创始人宋秀娟认为,随着女性健康的改善和平均寿命的增长,女性在家庭财富管理中的发挥的作用也越来大,建议大家首先要从长期规划的角度来看待问题。同时也要增强法律意识,学法懂法。遇到各种问题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从而使自己的幸福生活得到有效的保障。

泰汇财富创始人杨晶在专访中表示,财富管理给女性带来自主选择的权利。随着时代的进步,女性在财富管理中的角色也发生了变化,参与性与重要性有了较大的提升。她建议,女性在财富管理中更多的倾向于投资性的消费,从长期、中期和短期三重维度考虑,制定资产配置策略。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新华财经女性月系列节目策划的初衷就是希望在女性追求自我价值的道路上点亮一束微光,成为绽放女性杰出力量的一丝火花。三月,我们向每一位追寻梦想的女性致敬。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