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中行北京分行沉浸式消保体验中心走进北京大学

网编:武杉 2023-03-16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近日,由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金融消保沉浸式体验中心“智富商学院”来到北京大学校园。活动通过情景演绎现身说法,邀请学生参与其中,突出沉浸性、趣味性、互动性的特点,由浅入深带领同学们学习金融知识,帮助在校大学生群体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防范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等非法金融活动。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行北京分行、北京大学保卫部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企业供图

此次金融消保沉浸式情景互动体验中心主题聚焦披着科技外衣的非法金融活动以及隐藏在其背后的真实故事,通过设置特定场景,让观众近距离与NPC(非玩家角色)开展互动交流,将非法金融活动行为进行直观化呈现。特别是每个场景提及的金融知识或与学生生活紧密相关,或围绕社会热点话题,同时通过充满科技感的交互体验,让观众在沉浸式场景中感悟、在互动性逻辑中思辨。此次“智富商学院”6场演出场场爆满,在场的北大师生表示,活动场景设计身临其境,剧情推进跌宕起伏,参与演出的中行员工表演及讲解也非常专业。

企业供图

作为后疫情时代线下消保宣传的新尝试,未来中行北京分行还将根据受众群体和场地要求,依托商场、学校、公园、社区等场所对金融消保沉浸式体验中心进行定制化、个性化调整,同时面向更广泛的消费者开展金融知识传播,积极探索开拓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新手段、新格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