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旅游频道

北京动物园多举措整治不文明游园行为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吴其芸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3-16

北京商报(记者 吴其芸)3月16日,据北京动物园消息,为构建和谐文明的游园环境,北京动物园采取一系列积极有效的管理措施。

现场拍摄

据悉,北京动物园目前已完成全园智慧安防系统全覆盖,“不文明管控专席”设置在公园应急管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监控探头不间断监测园区不文明行为,一旦发现便可以通过摄像头定位,通过应急广播进行劝阻,同时联动现场网格巡检人员快速处置。对于不文明行为情节严重的,公园还将记录《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单》,并联合城管进行联合执法。对于列入黑名单的不文明行为人,市属公园将进行联合惩治,限制其进入园区参观游览。

据了解,在公园各个动物展区都设有介绍动物习性、饮食种类等科普介绍牌示,并设置温馨提示宣传牌示,同时在重点区域设置禁止投喂牌示400余块,放置“不文明行为曝光台”52块。在动物外运动场内部铺设的木质围栏成为北京动物园兽舍的“二次隔离”,动物园在小麂、羚羊等13个动物运动场内设置近1060延米的围栏,有效避免游客投喂动物。同时,在鸟苑鹦鹉馆外运动场,绿化隔离区域拉开动物与游客的距离,即可以避免投喂同时还不妨碍观赏动物。此外,在猴山、食草动物区等外运动场的围挡处铺设鹅卵石,即可以通风透气还能够防止游客近距离接触。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