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追踪|八戒租“碎屏险”火速换面:删除类保险表述、不见中国人保字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3-16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保险一直都有,但只针对部分机型,如果不想要‘碎屏险’,可以选择iPhone 13系列机型。”3月15日,《北京商报》报道的《碎屏“险”?“八戒租”强制搭售假保险》一文在市场引起广泛关注。3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报道发出后,目前“八戒租”平台租机界面显示的“中国人保合作”字样已不见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顺丰包邮”字样。

图说:“八戒租”平台租机界面“中国人保合作”字样修改前后对比

此外,备受消费者质疑的“碎屏保障服务”背后的“碎屏险服务协议”也迎来革新换面。原“碎屏险服务协议”已换作“优享服务协议”。如今的“优享服务协议”简介显示,优享服务是专门为月租产品提供的服务,包括由八戒租提供的专属碎屏更换权益。

图说:“八戒租”平台“碎屏险服务协议”修改前后对比

“碎屏险服务协议”变“优享服务协议”后,“条款”“理赔”“碎屏险”“保障”“免责条款”等让人不禁犯起“迷糊”的保险合同中才带有的字样也不见踪迹。“优享服务协议”更像是一份协议,摆脱了带有保险合同“风格”的影子。如一些表述更新为一般协议中常见的“重要提示”“免责声明”“服务范围”等表述。

根据此前“碎屏险服务协议”介绍,其指的是协议期间设备发生非人为原因(经官方鉴定)造成的外屏意外损坏,符合碎屏险服务理赔范围,由甲方提供一次更换屏幕的保障服务。

“八戒租”平台客服此前称,其平台内“碎屏保障服务”背后的“碎屏险”是一款保险。值得注意的是,“八戒租”租机界面由于显示着“中国人保合作”等字样,有多位消费者对记者表示,这很容易联想到是中国人保承保了该“碎屏险”。

经北京商报记者进一步调查并多方求证后了解到,中国人保目前没有和租机平台有“碎屏险”的合作。“碎屏保障服务”背后的“碎屏险”签署的实际为是一份带有甲乙双方的协议,非保险合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