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泰国空气污染加剧 民众担忧健康问题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武杉 2023-03-08

近期,受农作物焚烧、工业排污、汽车尾气大量排放和不利天气条件影响,泰国空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新华社3月7日在泰国曼谷拍摄的日出景象。曼谷当日遭遇空气污染。 

泰国空气污染控制中心表示,泰国空气污染情况将在3月进一步恶化。民调显示,当地超68%的民众对空气污染引起的健康问题表示担忧。

根据泰国空气污染控制中心的监测,当地时间3月1日,包括首都曼谷在内的30多个府PM2.5超标。3月初,曼谷及周边地区空气中的PM2.5浓度将呈上升趋势;而泰国北部地区PM2.5浓度将大幅上升。

曼谷市民表示,外府焚烧废木情况较多,在曼谷更多是因为汽车尾气(造成污染)。

因为近期空气质量堪忧,泰国官方已加强对部分企业、工地和车辆等污染源的检查,并特别提醒曼谷及北部地区民众加强防范,减少出行和户外运动。

还有市民说,现在的天气状况十分令人担忧,经常感觉很不舒服,呼吸不畅快。

为解决雾霾问题,曼谷市政府还提议,将曼谷第一大港口、货物集运中心孔堤港搬迁,以此减少曼谷工业污染排放量。

与此同时,老挝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也发出警告,称该国目前已记录到危险的空气污染水平。根据调查结果,森林火灾、农业火灾和焚烧农作物是造成空气污染的重要因素。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