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马怀德:就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张晗 网编:方彬楠 2023-03-0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张晗)3月7日上午,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来自多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接受媒体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表示,这几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备受关注,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校就业工作就面临着新的挑战,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大学生又是宝贵的人力资源,他们的就业是个人的大事,也是家庭的大计,也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未来。对此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搭建了很多重要的供需对接平台,社会各界也是热心相助,释放了很多重要的就业岗位,我们高校更是把就业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帮助大学生顺利就业,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马怀德以自己所在的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举例谈到,新时代以来的十年,中国政法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仲裁机构发挥所长实现价值,其中有3300多人响应号召,到西部、到基层、到边疆,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在谈及怎样找到合适的工作时,马怀德认为,一方面,我们要怀有一颗平实之心,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另一方面,从最基本的工作,最基础的环境做起,这是职业道路的起点,它可以为今后的工作,今后的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就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起点上兢兢业业地做好工作,将收获长期受用的宝贵财富。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