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银行理财频道

银保监会:推动金融机构完善内部绩效考评机制,贴近新市民群体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李海颜 网编:孟凡霞 2023-02-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海颜)北京商报记者2月24日从银保监会处获悉,银保监会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因地制宜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持续推动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末,银行保险机构推出新市民专项信贷产品2244个,信贷余额1.35万亿元;专项保险产品1001个,保险保障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银保监会表示,尽管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目前仍处于探索实践阶段,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一是银行保险机构对新市民群体的特征研究不够,新市民数据和信息的整合力度仍需加大,为新市民产品和服务创新提供基础性支撑不足。二是新市民群体的就业范围覆盖行业较多,身份背景、学历层次、年龄阶段差异较大,银行保险机构服务新市民的精准性、可得性、便利性需进一步提高。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指导派出机构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地方政府常态化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新市民公共信息与金融信息共享整合应用,完善新市民信用体系。推动金融机构完善内部绩效考评机制,贴近新市民群体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积极构建新市民金融服务长效机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