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京津冀频道

搭建产融合作平台,优化园区营商环境!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上线”首期临空产融大讲堂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方彬楠,张晗 网编:方彬楠 2023-02-20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图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张晗)2月20日上午,“首都临空产融大讲堂”第一期活动于首都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多功能厅正式启动,来自园区的科技、金融、贸易、航空等各领域的企业参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活动还聚焦2023宏观市场形势分析、高波动环境下的人民币外汇市场t等专题,特邀知名学者分别进行了专题讲座。

“开办首都临空产融大讲堂的主要目的就是为园区企业搭建风采展示的平台,沟通交流的平台,信息分享的平台,资源共享的平台,产融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活跃园区发展氛围,完善园区产业发展生态,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宣传推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图

2022年4月,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揭牌,实现了继往开来、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叠加释放临空经济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天竺综合保税区等功能平台的政策支持优势,全力打造“航空服务、跨境贸易、商务会展、科技服务、产业金融”等特色产业发展集群,已逐渐成为开放水平最优、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机场临空经济区。

数据显示,目前,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已落户优质企业1.2万余家,其中国航、中航材等航空服务企业400余家,华夏基金、安联资管、汇丰保险等金融机构450余家,产业基金规模5000多亿元,宝洁、SMC等外资企业320余家,亿元以上规模企业400余家,以正元地信、中科星图等上市企业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210余家,国际会展商务区正在加快建设,园区已经形成了“临空引领、科技创新、金融赋能、商务协同”的良好产业发展生态。

该活动得到了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商务航空协会、北京基金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一步,首都机场临空经济区将以‘首都临空产融大讲堂’等为依托,持续优化园区营商服务环境,不断健全园区产业发展生态,全力打造‘开放、创新、活力’的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首都高质量发展释放着强大能量。”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