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施工挖断光缆 汉莎航空系统瘫痪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据新华社 网编:武杉 2023-02-17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15日发生信息系统故障,导致大量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迟,数以千计乘客受到影响。这家德国最大航空运营商说,故障系法兰克福一处火车站施工挖断光缆所致。

新华社

法兰克福是汉莎航空公司在德国的客运和货运服务运营中心所在地。汉莎航空公司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今天上午,汉莎集团航班受到信息系统故障影响,故障因法兰克福地区的施工导致。”

拍摄于德国多地机场的照片和视频显示,数以千计旅客滞留。一些受影响的乘客在社交媒体留言说,汉莎航空公司员工在组织乘客登机时不得不使用纸笔记录核对,行李托运信息无法进行数字化处理。

法兰克福机场志愿者称:“值机系统登机系统以及行李处理系统都瘫痪了,乘客们都很困惑,不知道去哪里。机场工作人员完全不知所措,无法为旅客提供帮助。”

法兰克福机场官方网站显示,15日大约120趟进出港航班被取消。机场方面表示,在故障排除前,将取消所有入港航班,或者要求相关航班改降其他机场。目前,德国电信公司已对故障完成修复,汉莎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行也已于15日晚些时候恢复正常。

此外,德国商业周刊16日称,汉莎航空计划取消3.4万趟夏季航班,并补充说,这一数字可能会增加。

据新华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