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金融科技频道

央行发布《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按交易金额分为重大关联交易和一般关联交易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廖蒙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3-02-09

北京商报(记者 廖蒙)2月9日,央行正式发布《金融控股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明确,按照交易金额的不同,金融控股公司的关联交易包括金融控股公司的重大关联交易和一般关联交易。

其中,金融控股公司的重大关联交易是指金融控股公司与其关联方之间单笔交易金额达到金融控股公司上一年度末经审计的法人口径净资产1%以上或超过10亿元,或一个会计年度内对单个关联方交易金额累计达到金融控股公司上一年度末经审计的法人口径净资产5%以上或超过50亿元的交易。

一个会计年度内金融控股公司与单个关联方的累计交易金额达到上述标准后,其后发生的关联交易每累计达到金融控股公司上一年度末经审计的法人口径净资产1%以上,应当重新认定为重大关联交易。一般关联交易则是指除重大关联交易以外的其他关联交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