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频道

中荷企业就“认知障碍照护空间设计”展开战略合作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程铭劼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2-09

北京商报(记者 程铭劼)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全球普遍现象。随着老龄化社会到来,老年人中的认知障碍患者人数也在持续攀升。2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独家获悉,一澜康华(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鹏翼时代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与荷兰宜居公司(Livable)签署合作备忘录,中荷双方围绕认知障碍照护空间设计作为合作重点,将荷兰针对认知障碍照护空间设计和认知障碍照护产业的丰富经验引入中国。荷兰驻华大使馆卫生福利和体育参赞史明康(Nico Schiettekatte)出席了签约仪式,史明康表示,这项合作签约是中荷双方在养老照护领域双向合作丰富成果中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一澜康华CEO薛岚表示,中国老龄化呈现出数量多、速度快、差异大的特点,同时也展现出广阔的市场前景。在9073养老格局之下,养老模式及业态发展已经进入到社区居家养老的2.0时代。“以荷兰为代表的欧洲国家在社区居家养老照护方面有丰富的经验,针对认知障碍老年人群有不同的居住空间方案设计,这也为中国的养老市场服务提供了启发。”

荷兰宜居公司代表、Kokon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Henk Meddelkoop在介绍荷兰经验时谈到,截至2020年,荷兰60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的26%,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基于有10000名居民的荷兰社区,我们会提供适用于不同类型照护的住房类型,处于不同阶段的老年人,会根据他们是否有独立行为能力,是否有潜在受伤风险等提供专属居住方案。”

荷兰资深老年心理学家Frans Hoogeveen也在会议中介绍了基于认知障碍的临床研究及循证医学,针对认知障碍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具体情况和需求,如何设计出针对性的照护方案,以提升老人的生活质量。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