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频道

提供3000余个岗位促就业 顺义区首场线下招聘会“迎春”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 文旅新闻中心 2023-02-04

 “金三银四”的春招季即将来临。2月4日,随着立春的脚步,顺义区迎来了2023年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31家来自顺义区内的重点企业在现场设置展位,招聘超3000余个岗位,其中包含部分“暖心岗”。据悉,本次招聘会实施预约报名制,截至招聘会前日已有2000人报名。在提供岗位信息之外,求职者还可在招聘会现场享受职业指导、直播带岗、政策咨询等服务。

(图片来源:现场拍摄)

31家重点企业参会

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线下招聘会分区设置了专精特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快修保食洁”、航空服务和高端制造等多个专区,方便求职者能有针对性地找到自己心仪的企业。会场内的电子屏也在实时滚动刷新,向到场的求职者展示最新的招聘动态。

从参会企业来看,本次招聘会共有北京安达泰克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等31家顺义区内的重点企业参会,设置招聘岗位3000余个,包括机械工程师、地勤服务、仓管员等。

北京市顺义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雪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本次招聘会是2023年顺义区的首场大型线下招聘会,实施预约报名制。截至2月3日预约报名人数已达到2000人。“针对这一情况,我们采取了人员分流、错峰入场的措施,保证现场秩序稳定和安全。”

据张雪晶介绍,本次招聘会不仅停留在线下,也将“直播带岗”等近两年出现的线上招聘求职新方式同步到了现场。“位于招聘会现场的流动主播会用镜头带着大家走访展位,既能给企业展示的机会,也能让求职者近距离了解企业。”

“暖心岗”提供更多机会

“本次招聘会根据企业的特点设置了专区。”张雪晶说道,“比如‘快修保食洁’专区,主要招聘快递、修理、保安、餐饮和保洁这几个行业的从业者。”据了解,上述行业是双节期间北京市重点保障用工的行业。“之所以设置这一专区,也是因为我们在去年12月对相关行业企业的用工需求进行了调研,后续将与他们进行服务对接。”

此外,航空服务也是本次招聘会的专区之一。“航空服务业是顺义区的重点发展产业。”张雪晶表示,随着航空业复苏的加快,航空服务领域的人才需求也在逐步提速。“本次航空服务专区主要招聘地面服务、飞机维修等相关岗位的人才。”

在部分企业的招聘展位上,北京商报记者还发现了与其他岗位略有区别的“暖心岗”。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相关招聘负责人表示,相较而言“暖心岗”的岗位要求比较低,但福利待遇却没有打折。“从招聘会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不少人过来咨询过我们的工作情况。”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所谓“暖心岗”即为对大众友善、入行门槛较低的岗位。“只要是求职者有就业需求,在这类岗位上基本都可以实现就业。”张雪晶表示。

招聘活动不断档

除了提供各类岗位信息,招聘会现场还面向求职者提供简历修改、现场面试、政策咨询等多项服务,企业展位旁即为精品洽谈室和职业指导室,企业将在洽谈室内与有意向的求职者进行面试。同时,职业指导室的高级职业指导师也为求职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职业素质测评和解读等服务。

“本次招聘会还有团区委、区工会、区妇联、区残联等多个部门参与。”张雪晶提到,相关求职者在现场即可咨询相关就业政策。“包括区人力社保局下属的技工学校,也设置了一些短期的技能培训课程,会在现场向求职者提供咨询服务。”

“金三银四”的春招季即将启动,据顺义区人社局安排,本次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延续到3月底,之后还将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等群体的专项活动。此外,线下招聘会和直播带岗活动也将延续。“针对应届高校毕业生,我们还将开展‘梧桐工程’校园招聘活动,活动从去年就已经开始摸底企业的招聘需求,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报名,提供岗位数量2600余个,接下来我们将带着这些招聘需求走进高校进行宣讲,并进行线上线下的同步宣传。”张雪晶说道。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