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告

3天突破2.5亿关注,“大家都爱汾酒”挑战赛强势出圈

网编:武杉 2023-02-02

喝汾酒,过春节,前“兔”似锦。新春佳节之际,汾酒与消费者以有爱、有趣的互动方式,共同庆贺兔年的到来。

1月25日,汾酒联合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的“大家都爱汾酒”挑战赛正式上线,在1月25日到2月6日期间,抖音用户搜索“大家都爱汾酒”话题,即可通过手指比心手势触发“新年萌兔”贴纸,随机抽取“漂亮兔”“发财兔”“幸运兔”“快乐兔”,拍摄成短视频并发布即有机会获得惊喜奖励。

活动一上线,便受到了广大抖音用户的喜爱,3天突破2.5亿关注,霸屏春节。网友们纷纷留言并参与挑战:“好有创意的活动,我也来挑战试试!”“汾酒好喝,活动好玩,2023一起大展鸿‘兔’!”“我也来,看看今年我是幸运兔还是发财兔?”

其中,“真探唐仁杰”“歪果仁在太原”“调酒师--扬扬”“蔡川”等众多拥有千万级别和百万级别粉丝的抖音达人更是激情参与活动,以兼具酒类品鉴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视频,把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企业供图

在消费旺季迎来开门红

汾酒与消费者双向奔赴

“大家都爱汾酒”挑战赛中,广大达人、网友层出不穷的创意玩法与金点子,再一次证实了“这届网友个个都是人才”。

世间唯有美食与美酒不可辜负。在一家烤鸭店探店的过程中,千万粉丝达人@真探唐仁杰大快朵颐之际,拿出一瓶青花汾酒30复兴版送给朋友,并将汾酒的优点娓娓道来。

爱喝酒,更爱调酒。活动中,@关二哥以玻汾为原料,给大家展示了几款过节必备的神仙调酒配方,一款款精心调制的美酒,饱含了消费者对汾酒的热爱与认可。

“好酒+好菜+家人=幸福。”同样是抖音达人,拥有几百万粉丝的@蔡川则以温情的方式,展示了对汾酒的热爱。视频中,蔡川的老爸喝汾酒时不禁发出感慨:“喝酒啊,就得喝汾酒,喝白酒的源头,清香纯正!”

不难看到,全民参与“#大家都爱汾酒 抖音挑战赛”背后,是汾酒早已成为消费者餐桌、酒桌上的常客。这在汾酒的市场表现上进一步得到了验证:1月19日,汾酒披露2022年业绩预告称,预计2022年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30%左右;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79亿元左右,同比增加49%左右。

让业界惊叹的汾酒速度背后,是汾酒不断拓展市场,深耕终端,进一步加强品牌传播,与消费者建立深度链接,共创、共享汾酒。目前,汾酒全国可掌控终端数量突破112万家,并实现了终端动销可视化溯源管理,长江以南市场实现稳步突破,同比增长超过50%。

立足创新营销互动

汾酒占据消费者心智

2023年,随着全国经济的重振与复苏,白酒的各个消费场景正在重构,这也使得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和新周期。汾酒创新性地通过短视频平台发起一场“大家都爱汾酒”挑战赛的营销互动方式,拒绝一味单向输出、给消费者“洗脑”,而是充分扎根消费者日常生活场景,与消费者进行内容共创,让消费者拥有了更高的能动性和参与感,并吸引众多达人参与。

不止如此,春节期间,汾酒通过由其独家冠名播出的北京卫视春晚,取得了高强度曝光,妥妥占据了“营销C位”——一抹清雅高洁的青花国色,让消费者目光进一步被汾酒吸引:

嘉宾与主持人的互动中,二人通过“聚会怎么不叫我啊?”和“我在张罗酒呢!”的一问一答,自然而然地引出汾酒是聚会好选择、为高品质生活代言的定位。而一首磅礴大气的《杏花春影》,更是唱尽了我国历史悠久的酒文化,充分展示了汾酒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传统节日里,与观众产生深刻情感共鸣。

这场取得了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过1.1亿、突破100万人次观看佳绩的晚会,也再次让汾酒出圈,成为一众春晚白酒赞助商中的大赢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