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酒业频道

中物股份斥资5亿元成立中物酒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傲 网编:刘一博 2023-02-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王傲)2月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官网注意到,由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物股份”)全资持股的中物酒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江代森,经营范围包含供应链管理服务;道路货物运输站经营;装卸搬运等。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文件出台,文件中明确要进一步降低市场交易成本的主要目标,并重点提出促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降低全社会流通成本。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今,建立现代流通体系与安全高效的供应链体系已成为酒业当下发展的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构建酒业现代物流体系,提升酒类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成为一种必然。因此,有着“央企”背景的中物股份加码这一赛道,从业务聚焦、培育战略品牌、引领酒类物流新发展等方面深度赋能是大势所趋,顺势而为。

据了解,中物股份曾先后与贵州茅台、洋河股份等多家名酒企业达成合作。另外,中物股份新设子公司中物酒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江代森也是中物股份的公司高管。资料显示,江代森近些年担任中物股份酒业事业部总经理,同时还是中国物流(泸州)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