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车厘子成热门年货 春节大润发客流增长30%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述评 胡静蓉 网编:郭缤璐 2023-01-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胡静蓉)1月29日,大润发发布基于线下线上消费数据的《2023年春节不打烊消费报告》显示,春节期间,大润发线下店均客流环比增长30%,客单价同比增长6.1%。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成交额占比最高的省市是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山东省和广东省,消费者在大润发消费最多的三大品类是白酒、常温奶和糕点。同时,小青柠汁和气泡水、椰子汁成为一线城市春节的“新三样”饮料,可乐、橙汁、豆奶“老三样”仍在二三线城市流行;车厘子的销量超过砂糖桔,成为最热年货;预制菜成为新的增长点,黄金地瓜条、淮白香糯莲藕、梅菜扣肉、等招牌菜受到各地消费者的青睐。

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大润发灯笼、对联和中国结等装饰品同比销售增长44.7%,红包售卖超12万个,“福”字和灯笼卖出超10万个。服饰方面,春节期间围裙成为销量最高的单品,其中川渝地区围裙销售领先其他地区,是东北地区的3倍。一家五口、一家四口到场购物的消费群体增多,同比上升约30%。

线上消费方面,从除夕到初六,大润发优鲜APP 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40% 。过年期间,晚间下单的消费者增多,晚上9点到11点下单的消费者超过17%。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昆明、济南、武汉和兰州8个城市的线上订单量同比增加 7.2%,昆明和济南的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50%。

此外,春节期间,部分大润发门店提供宠物寄存服务。据了解,该项服务已上线两年,266家门店的宠物小屋共接待了超37万只狗狗。大润发客服经理表示,未来会持续优化,把这项服务推广到更多门店。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