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频道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2023年起不再为跨境远程文凭证书提供认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赵博宇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1-29

北京商报(记者 赵博宇)1月29日,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消息,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发布公告,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对于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仍采用远程方式学习(包括新入学和继续学习的情况)所获国(境)外文凭证书,中心将不再提供认证服务。确有特殊原因且符合有关规定的,中心将做好个案处理。

据了解,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跨境远程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和高等教育文凭暂不在中心认证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心坚持把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对于受疫情影响,被迫选择通过在线方式修读部分或者全部课程的留学人员,在满足国(境)外高校规定的学位授予条件后,其所获得的学位可以获得正常认证。而目前主要留学目的地均已开放边境,国(境)外院校全面恢复线下授课。国家卫健委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切实保障广大留学人员的利益,维护教育公平,中心决定取消疫情期间的特殊认证规则。

针对存在特殊情况,因客观原因无法在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返校的留学人员,中心表示,须留存好与此相关的书面证明材料,并在获颁文凭证书后,提交认证申请时一并提供。中心将结合具体情形,完成对相关文凭证书的个案评估。

若《公告》发布时,学生已学完全部学位课程,是否还需要出境完成论文撰写才能通过认证?对此,中心表示,攻读课程型学位(以修读课程为主)的申请人,按照颁证院校的相关要求继续完成学业即可。攻读研究型学位(以开展研究和撰写论文为主)的申请人,2023年春季学期(南半球秋季学期)及以后应赴留学国别(地区)完成学习和研究。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