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电商频道

雪板比你先到!滑雪类目GMV一年增长40%,“冰雪物流”迎来井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何倩 乔心怡 网编:赵述评 2023-01-19

“人未到,心已累。”相信这是不少滑雪爱好者在前往大型雪场滑雪时的心声。当雪友们备齐了滑雪板、滑雪鞋、固定器、滑雪护具等全套装备,如何将他们寄往雪场并且保证时效就成为了冰雪市场中的新痛点。

据单板滑雪极限运动品牌Nobaday负责人透露,行业内滑雪类目在2022年的GMV实现了40%同比增长。日益增长的冰雪诉求,也让快递物流企业加快了入局的步伐。同时,品牌也在通过进一步完善“冰雪物流”配套的相关服务来提升会员的消费体验。

德邦:开通空运,“拳头产品”依旧强势

作为最早入局冰雪物流的企业之一,德邦也宣布了作为旗下“拳头产品”的“雪具达”业务开启了空运路线,能够直达可可托海。除此之外,在合作雪场方面,德邦也于近期“牵手”青格里狼山雪场,目前一共入驻18家大型雪场。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个雪季,德邦在北大湖滑雪场升级门店规格,设立了德邦快递雪具服务中心,凭借亮眼的蓝黄配色成为雪场的网红打卡点,服务中心内部配套的德邦快递门店、德邦雪具智能柜,户外安装的德邦定制雪板架等设施,进一步提高了滑雪环境的便利度。

“如果雪友把雪板从家寄到北大湖,门店可以暂存7天。”德邦相关负责人透露,当雪友到达雪场之后,可以选择自行上门店取件,或者提前电联派件快递员预约上门时间,快递员会在指定时间内派送到酒店房间。

与此同时,德邦物流也在去年携手了飞猪旅行,为雪友设计了8款冰雪季住滑套餐,确保雪友的行程与雪具运送时效同步。

 中通:年底上线“雪具达”,抽奖吸引新客户

作为新入局的企业,去年底,中通快运宣布上线“雪具达”业务,首批开放吉林松花湖和北大壶两大雪场。据中通方面介绍,中通的“雪具达”业务有三大产品优势,分别是智能下单、专业包装和直达雪场。

“年底上线这个业务其实是很聪明的做法。”吉林某雪场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12月中旬以来,雪场的客流量有了明显的增长,“大概比淡季要高出40%左右,负责运送雪具的工作人员日均接待量也大幅上涨。”

小编看到,在中通快运小程序中,“雪具达”十分醒目,一键下单之后,中通快运为消费者提供雪具包装专用箱、编织袋、缠绕膜等打包材料,并协助消费者打包。

在正式上线当天,中通快运还推出了红包福利,在“雪具达”业务新上线期间,消费者可领取120元线上寄件优惠劵和参与抽奖福利。

品牌:升级服务,Nobaday抢食“冰雪物流”

快递物流企业激战正酣,品牌也下场分食蛋糕。由于雪板等滑雪设备大多属于中兴邮寄物,所以雪友在前往雪场的时候常常会担心雪具运送、到达的时间和自己的行程不同步,随着滑雪市场规模的扩大,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

“2022年,滑雪类目的GMV同比增长了40%。”Nobaday市场经理尹元赫透露,相较于其他运动,滑雪相对更对“麻烦”,“滑雪之前,雪友需要订机票、订酒店、订雪票、运送或者租赁自己的雪具......加上当地天气原因的影响,总让雪友的冰雪之行充满了未知的不确定性”。

正因如此,品牌推出了Nobaday Care服务,“你只需要在意滑雪这件事情本身,其他的服务,包括邮寄重型装备都由我们来实现”。尹元赫表示,目前品牌在全国19家雪场中都有相关的门店,可以帮助雪友提供代发雪具的服务,“目前我们采用的是德邦和韵达的服务比较多,雪友们的反响都还不错,接下来会在物流的前端和后端加强合作,争取给雪友带来更舒适的品牌服务”。

北京商报记者 何倩 乔心怡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