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处:北京商报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1-18

北京商报讯1月1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祝贺大会圆满成功并讲话。

市政协主席魏小东主持会议。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殷勇,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秀领,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闭幕会。

市政协副主席崔述强、张家明、程红、卢彦、王红、林抚生、刘忠范、陈军、燕瑛、王金南和市政协秘书长韩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图片来源:张笑嫣
张笑嫣/摄

会议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尹力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对会议的圆满成功,对新当选的十四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十年来,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坚定不移推动北京这座伟大城市深刻转型,开启了首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航程。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北京要力争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大限度地团结各方面力量、汇集各方面智慧、凝聚各方面共识,更加奋发有为地助推新时代首都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献计出力,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更加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以首善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各级党委和各级各部门要支持政协工作,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魏小东指出,本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优良传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政协事业新发展。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贡献力量。

中共北京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游钧、孙梅君、陈健、莫高义、夏林茂、付文化、杨晋柏、靳伟、孙军民、杜飞进、齐静、庞丽娟、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张建东、隋振江、亓延军、于英杰、谈绪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寇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军,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出席闭幕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