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典藏艺术频道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波涛:中国文物拍卖市场30年的发展与跃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 隋永刚 网编:文旅新闻中心 2023-01-18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1月16日,2022艺势峰会第六届艺术市场价值榜正式举办,峰会由北京商报社、北京拍卖行业协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全国工商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的特别支持。

本次峰会以“致敬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为主题,回顾了中国文物艺术品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开拓、发展、成熟的全过程。峰会首次以视频形式呈现,线上发布了权威榜单、数据报告、高峰论坛等内容。

北京商报社社长兼总编辑李波涛在致辞中表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周期、新阶段。2022年恰逢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行业30周年,有太多重要的时刻值得回顾和重温。中国文物拍卖市场的30年,是发展史,也是跃迁史,我们看到了坚守与努力,看到了责任与担当,也看到了行业新生的信心与力量。

李波涛指出,在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30年之际,北京商报社先后推出多篇“致敬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三十年”系列报道,而这也正是2022艺势峰会第六届艺术市场价值榜的主题。本届峰会深度回顾和梳理了文物艺术品市场30年发展脉络,持续推出权威榜单、市场报告、高峰论坛等内容,未来还会有更多融媒体项目持续关注艺术品市场。

李波涛表示,变革是时代命题,时代洪流之下,媒体也要与时俱进,北京商报社正通过融媒改革,实现区域财经媒体的战略布局。对于文物艺术品市场而言,需要重塑的不只是拍卖模式,更是市场背后的商业逻辑。未来北京商报将在艺术品市场这一垂直领域持续深耕细作,与业界同仁一道,共同推动文物艺术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