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两会声音 | 北京市人大代表,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白凡:环球外地客流占比逐步提升,做好充分准备应对大客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陶凤 网编:方彬楠 2023-01-1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陶凤)1月15日上午,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代市长殷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谈到今年的重点工作时提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让消费热起来、经济活起来。在这个冬天,北京环球度假区已经热了起来。

1月15日的小组会间隙,市人大代表、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天的客流都在2万人左右,瞬间可达3万人,寒冷的天气并没有影响大家游玩的热情,更挡不住大家走进环球主题公园的兴趣。”

白凡称,环球度假区2021年9月20日正式开园,当时正值疫情防控需要对人流客流限制。现在防疫政策调整优化以后,客流不仅来自本地,外地客流开始逐步提升,随着天气转暖预计游览人数还会大幅提升。将来,全国甚至东南亚等地客流也会纷至沓来。

根据携程旅行的数据,2023年元旦假期,北京本市旅游订单量占比59%,跨市订单量占比为41%,热门景区TOP10里,环球影城超越故宫、颐和园等景点,位居第二。

面对环球热度回归,白凡表示:“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应对大客流,包括运营、交通,以及游客在园区里的体验,保障设备安全、交通安全,在园区内的生活安全都是重中之重。”

他进一步解释了所谓高效运营,经济效益是一方面,实际上最主要还是社会效益。北京环球度假区举世瞩目,作为文旅新指标,不仅要把它运营好,还要能够发挥带动作用,尤其是环球主题公园的溢出效应,进一步带动文旅产业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北京市2023年工作任务就包括,加紧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深化商圈改造提升行动,统筹推进物流基地规划建设,强化新消费地标载体建设,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积极培育数字消费、文化消费、绿色消费、冰雪消费,加强商旅文体等消费跨界融合。

白凡说,首旅是生活方式的服务商,就是要打造精彩生活的服务场景,让消费者在这些场景中感受到北京服务的金名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