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丨市政协委员、抖音集团北京公司总裁陈俊炜:有高度、有厚度、有温度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冉黎黎 网编:程铭劼 2023-01-15

设计

1月15日,在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市政协委员、抖音集团北京公司总裁陈俊炜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富有高度地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这五年是北京迈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时代的五年,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这一点我也深有感受。”陈俊炜介绍,“我们企业于2012年在北京创立,特别是近五年来,企业收入从百亿级增长到千亿级,在京员工近5万人。正是依托北京市方方面面的支持,企业才有今天稳健的发展。”

在厚度方面,陈俊炜总结道,报告提到了北京工作的多个第一,比如国际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独角兽企业数量均居全国各城市首位;人均GDP超过18万元,居各省区市首位;蓝天保卫战被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誉为“北京奇迹”等等。“一连串高质量的发展数据,背后体现了过去五年北京市相关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陈俊炜表示,“北京的营商环境,从跟跑到领跑,市发改委、网信等部门,为企业发展提供专门支持,企业事项有专门部门、专门人员及时蹲点解决,让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企业才能安心发展。”陈俊炜感叹道。

此外,陈俊炜提及了报告中的“温度”。他指出,报告专门提到疫情防控三年来,快递外卖、市政物流等从业人员不辞辛苦,提到广大首都市民的风险担当,提到无数平凡英雄共同汇聚起战胜困难的蓬勃力量。“开幕式现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我自己感同身受。”陈俊炜表示,“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是市、区、街道包括社区志愿者全力支持企业抗疫,保证损失减到最小;为企业送来防疫物资,保证尽早复工复产。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关注民生、关心企业的暖意。”

陈俊炜认为,成绩的取得充分证明了政策的正确性、有效性,也提炼出很多宝贵的经验。新的发展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吹响了号角,给经济界委员鼓足了干劲、激发了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积极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增强核心能力,引导业务团队聚焦主业,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力量。”陈俊炜表示,“此外,加大创新投入,结合企业自身战略和优势,加强科技创新投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强产研深度融合,为企业长远发展培育新动能。”北京商报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