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频道

两会声音|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委教工委副书记李奕:模拟政协 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策略之一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赵博宇 网编:程铭劼 2023-01-15

设计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博宇)在参政议政、尽好履职责任之外,政协会议也被不少教育界委员视为向青少年提供教育资源的“宝库”。1月15日,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小组进入第二天,北京市政协委员、市委教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李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用好政协资源,面向青少年举办的模拟政协活动,是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策略之一。

在李奕看来,政协会议活动是教育拓展资源的最鲜活的“宝库”,很多提案、社情民意讨论、委员、委员背后的故事及委员提出来的问题和线索都是大中小学甚至幼儿园教育资源中最鲜活最真实的部分。“

据介绍,仅在1月14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就有233位正式注册的学生在远端观摩了本次开幕式,其中包括104名大学生,115名中学生和14名小学生。“之所以推进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目的在于把政协宝贵而真实的情景提供给学生。”李奕表示,而这不仅契合了首都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策略,同样也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教育的有益尝试。

“学生在参与模拟政协的过程中,或许会遇到有些内容听不懂或似懂非懂的情况,但当学生结合学校里的道法课、思政课以及物理、地理、音乐、美术知识去理解时,就能真切感受到书本知识在真实情景中的应用,会有不一样的感受。”李奕谈道。

1月14日下午,参与本次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的大中小学生还在线上观摩了医药卫生组的小组讨论过程。“在政协的资源环境下,我们努力让孩子见‘生人’,听‘生事’,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重温旧的知识。在这一过程中,教育供给的内容和方式发生了变化,让孩子不单通过书本和作业获得信息和知识。此外,在远端的参与者也不只是学生,还包括老师,使得教育供给和消费之间出现角色边界的穿越,在这样的供给侧改革中,获益的不仅是学生,也有老师。”李奕表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