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政经频道

我是委员|“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重要”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冉黎黎 摄影记者:张笑嫣 网编:程铭劼 2023-01-13

现场拍摄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冉黎黎) 1月13日,在北京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即将隆重开幕前夕,“我是委员”集体采访在委员驻地举行,十位市政协委员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回答记者提问。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振兴国际智库理事长李志起在回答北京商报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提问时表示,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重要,北京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正在进入深水区,还需要建立更加长效的工作机制。

据李志起介绍,在过去的五年里,自己几乎每一年都会围绕营商环境提出相关的提案,或者是提出相关的政策建言。其中包括要借鉴国际经验,引进社会力量来优化营商环境;也提过要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的建议;还提出过对高科技企业政策要更加精准的这样的建议。

“在2019年十三届政协二次会议上,我曾经讲过,我说对于企业来说,营商环境就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的重要。”这也是李志起如此关注这个领域的原因。在他看来,营商环境是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和生产力。在过去的五年中,北京市的营商环境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经历了一个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由1.0版到5.0版本的全方位的一个变革。这样的改变给企业带来了更多的便利提高了效率,降低了成本,也带来了更加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北京也成为全国营商环境排名当中名列前茅的城市。

展望未来,在营商环境方面,李志起认为北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我们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正在进入深水区,我们还需要建立更加长效的工作机制,还需要构建更加亲密的政商关系。我们还要在涉企的决策当中更多的去倾听企业家的建议和意见,让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能变得更加的精准。还有更加的人性化,更加的温暖。”

未来的五年,李志起还会继续关注营商环境,多提意见和建议,多反映企业的困难和需求。他也坚信,北京的营商环境会越来越好。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