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频道

置办年货不缺斤少量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商超计量器具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王维祎 网编:赵述评 2023-01-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维祎)近日,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在区内商超、农贸市场突击检查商家使用的各种计量器具。

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提供

执法人员会查看每台电子秤上是否都贴有检定合格的标签。通州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监督科科长施凤云表示,按照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电子秤、台秤等计量器具都属于国家强制管理的计量器具,商家需要定期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强制检定,经检定合格后才能使用。另外,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称重时,也可以认准红框蓝章的检定合格证,但是需要注意是否在合格证上的有效日期内。

同时,执法人员对产品重量进行核对。以一盒标注重量为346g的猪肉进行称重为例,产品在电子秤上显示重量为364g,空包装盒重量显示为18g,说明这份猪肉已经预先去除了包装盒和保鲜膜重量符合规定。执法人员再次向超市负责人强调在散装、分装商品称重时,必须去除塑料袋等包装物的重量,同时商品包装物的重量不得超过商品总重的20%。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