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老周侃股

新冠药行情该落幕了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周科竞 网编:武杉 2022-12-28

新冠病毒感染将实施“乙类乙管”,新冠药物板块12月27日开盘出现大跳水,板块内个股集体大跌,资本的撤退已经开始。本栏认为,未来新冠药大概率将会进入“漫漫熊途”,市场热点将会转换,疫后复苏概念可能将成为主流。

从市场上来看,新冠概念股的时代已经过去,不管是核酸检测概念还是疫苗概念再或者是新冠治疗药物概念,对于资本的吸引力已经大幅下降。

就现在这些新冠药概念股的股价来看,已经都不算低,这种情况下新的资金都不愿意进入,场内资金也在想办法撤退。严格地讲,现在卖出新冠药概念股的资金已经属于后知后觉。

那么现在还在持有的资金属于什么性质?据本栏推测,现在还在持有新冠药概念股的资金大多为散户投资者,散户投资者最大的特点是不愿意割肉,高位买入新冠概念股后遇到股价调整,总是希望股价能够反弹,进而解套卖出。

但是散户投资者在被套之后往往难有解套的机会,而让散户投资者受伤更重的就是逢低补仓、摊低成本。也正是被套投资者的逢低补仓行为,成为了场内资金继续撤离的最后机会,而在这些补仓资金之后,大概率也不会再有大规模资金买入已经进入下行通道的新冠药概念股,而新的资金和新的投机散户则会开始关注新的市场热点,进入新的一轮炒作循环。

那么现在新的市场热点是什么?明显属于旅游、酒店这些疫后复苏概念股,虽然从价值投资的角度看,这些公司也不存在太高的投资价值,但是它们的优势是股价处于底部,就因为股价偏低,一个简单的利好就能推动股价连续上涨,让这些低价股迎来恢复上涨的机会。但投资者也要清楚地知道,这些公司的股价如果涨幅过大,就会存在明显的泡沫,此时投资者如果追高买入,也有被套牢的风险。

所以本栏说,新冠药行情该落幕了,但其他投机性行情同样存在风险,投资者还是应该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寻找基本面良好的优质股逢低买入,而优质的公司不仅仅是有好的主营业务,很好的社会责任也非常重要。

可以说坚持价值投资还是市场上唯一稳健盈利的投资方式,不过如果一家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过高甚至走出妖股行情,这个时候投资者就要警惕了,谨防过度追涨风险。

最后本栏还想提醒投资者,对于目前正持有新冠概念股的股民来说,逢低补仓、摊低成本的做法风险极高,还是要慎重操作。

北京商报评论员 周科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