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餐饮频道

饿了么多举措提升运力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张天元 网编:刘卓澜 2022-12-2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张天元)针对当前众多地区因疫情导致的运力紧张情况,12月26日,饿了么宣布升级“城市守护者支持计划”。该计划中包括多项举措,例如30天内首批追加过亿元骑手稳岗跑单补贴,投入5000万元用于新运力招募,并为骑手免费发放口罩、抗原试剂、食品补给等物资。

目前,在各地相关部门的倡议下,外卖骑手保供运力不断扩大。根据饿了么数据,全国近一周新增骑手注册量环比增长近100%。单日最高新增骑手约2万人,较去年同期猛增240%。北京上周骑手注册量环比上上周增长近50%,完成首跑的骑手数量环比上上周则增长超120%。

据介绍,饿了么计划30天内投入5000万元用于保供运力招募,为老骑手拉新提供奖金,为新加入的骑手提供补贴,并鼓励已离职骑手返岗。除了骑手招募专项资金,饿了么还追加过亿元稳岗补贴。在运力紧张城市,骑手除每单补贴外,还有专项跑单奖励。

与此同时,饿了么正向全国骑手陆续发放20多万份“应急防护安心包”,包含抗原、消毒酒精、口罩、食品补给等。目前已累计投入4000万元用于防疫物资及应急药品储备,并鼓励全国数千个配送站铺设应急药箱,供有需要的免费骑手使用。

此外,饿了么还通过优化规则设置来减缓骑手配送压力。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因运力不足导致的配送时间延长,增加弹性时间和免罚场景,取消超时等考核。为了避免骑手过度劳累,优化排班设置及调度路线,严防长时间高负荷工作。同时建立骑手健康提醒、身体异常上报机制,骑手如有不适立刻休息,并根据身体情况安排就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