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平安人寿杨铮:践行"金融为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保险力量

网编:王巍 2022-12-21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面向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企业供图
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铮

平安人寿各级党委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未来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归依,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

金融是经济的血脉,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一直以来,中国平安深刻领会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坚守"金融为民"价值观,奋力书写"人民金融"新篇章。作为中国平安旗下重要保险业务板块,平安人寿深入践行"金融为民", 着力发挥保险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在建设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美丽中国等方面努力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保险力量。

坚持保险姓保,满足人民健康养老需求,推动建设健康中国。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平安人寿从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健康中国"等国家战略出发,依托平安集团医疗健康生态圈,深化"保险+服务"模式,打造以"高端康养、居家养老、健康管理"三大服务为经线、以"御享、盛世、智盈、如意"四大产品系列为纬线的"三经四纬"产品格局,不断丰富产品服务供给,更好地满足人民对健康和养老的保障需求,支持养老保险第三支柱建设,助力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

在"保险+健康管理"方面,中国平安致力于建立一套专业的服务体系,帮助客户少得病、少花钱、少负担。例如,符合条件的客户,可通过覆盖“健康、亚健康、慢病、重病”等场景的“平安臻享RUN”健康服务计划,享受一站式医疗健康服务。截至2022年前三季度,“平安臻享RUN”已服务约1644万客户,整体服务满意度达99%。积极开展慢病帮扶公益活动,参与“中国红”健康守护行动,截至今年11月,已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超5万场社区活动,累计为超过7万用户开通慢病管理服务。

在"保险+居家养老"方面,顺应"9073"养老格局,中国平安通过"三位一体的养老管家"、"10大服务场景"和"1套监督体系",提供数百项服务,打造"老人舒心、子女安心、管家专心"的一站式居家养老建议解决方案,满足老人多元化需求。其中,聚焦老年人居家养老的关注重点,精心打磨定制了包括整合适老化改造、1+X到家护理、特色体检、慢病管理、O2O文娱活动这五大精品服务,让老人居家生活更安全、更便利、更舒心。截至今年9月,已覆盖全国32个城市,超1.5万名客户获得居家养老增值服务资格,超5000名客户开启服务体验。

在"保险+高端养老"方面,中国平安推出“平安臻颐年”康养品牌,基于“七维健康”理念,提供“尊贵生活、尊享服务、尊严照护”服务,以满足中国高品质养老领域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平安颐年城等高品质康养社区正在陆续布局落地中,将为更多长者守护金色晚年。

同时,平安人寿聚焦新市民等群体,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保障和服务,助力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创新"医疗费用支付+就医服务"一体化医疗解决方案,帮助解除群众疾病医疗的后顾之忧;推出优+招募计划,为优秀人才提供行业领先的福利待遇、多层次的培养体系、全方位的平台支持,助力新市民群体稳就业。

探索数字寿险,提升数字化服务可得性,助力构建数字中国。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是顺应数字时代发展趋势、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战略选择,也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寿险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转型是必由之路。平安人寿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号召,借助覆盖渠道、产品、经营、管理、运营等模块的数字化改革,稳步深化推进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寿险新模式。

平安人寿始终秉持“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的理念,把复杂和问题留给自己,把简单和便捷交给客户。目前,公司服务运营线上化水平已达99%以上,投保及服务自动化水平在90%以上,通过重点聚焦投保、服务、续期及理赔等环节,不断升级、优化客户数字化服务体验,提升服务效率,充分回应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对金融生活消费体验的美好向往。

在保单服务方面,平安人寿借助自动化、智能化手段,依托承载2.75亿用户的金管家平台,打造直达客户的全流程线上服务闭环,实现7X24小时服务咨询、业务自助办理,为消费者提供“不打烊”的服务保障。

在保险理赔方面,平安人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依托区块链等数字化技术,推出“闪赔”“智能预赔”“省心赔”等,让客户及时获得有速度、有温度的理赔服务,大大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及满意度。截至2022年11月30日,平安人寿理赔结案超382万件,赔付金额超369亿元。

在应对社会风险防控、重大事故灾害方面,平安人寿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2022年,公司累计响应包括东航客机坠毁、甘肃地震等在内的重大灾害33次 ,针对疫情地区即时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充分保障特殊时期金融保险服务的稳定性和可得性,彰显保险业“金融为民”本色。 

深耕绿色发展,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砥砺共建美丽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平安人寿以国家战略为导向,坚持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尤其关注履行绿色金融和可持续发展要求,增加绿色投资,支持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截至2022年上半年,平安人寿通过资本市场、非资本市场投向绿色、普惠、社会责任投资的累计规模约6480亿元,涉及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基础设施、高速公路等众多领域。2020年以来,平安人寿通过"深圳能源项目""中国广核项目""国电投黄河项目"等项目投资超130亿元,支持风电、光电、水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快速发展,助力实现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深度参与环保、水务、污染防治等领域的投资建设。2020年,投资“北控水务项目”64亿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出资约19亿元参与“贵州水利项目”,为当地破解区域性水资源短缺和工程性缺水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企业的发展方向,必须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同频共振。长久以来,平安人寿坚守金融工作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坐标,牢记人民的嘱托、回应人民的关切,不断助推健康中国、数字中国、美丽中国建设,以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展望未来,平安人寿将继续在党的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时刻铭记回馈社会、报效国家的立业初心,践行"金融为民",切实履行好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的天职和使命,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保险力量。

(作者系平安人寿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铮)

来源:金融时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