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青海银保监局:对感染新冠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做到应赔尽赔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胡永新 网编:孟凡霞 2022-12-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12月9日,青海银保监局发布信息显示,青海银保监局印发《关于主动扎实做好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等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出9条务实举措,督促保险机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克服“等客上门”的坐商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保障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和人民群众金融服务。

主动发挥保险保障功能。要求各保险机构全面梳理本机构承保营运车辆清单,主动与投保人联系,根据受疫情影响停运时长延长保单到期日,确保做到应延尽延。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主动为遇困行业企业等提供保费分期缴纳或延期支付服务。对感染新冠肺炎或受疫情影响受损的出险理赔客户,要优先处理,简化理赔流程和手续,适当扩展责任范围,做到应赔尽赔。

主动落实减费让利措施。要求各保险机构严格落实各项金融服务收费政策,加大对暂时遇困行业企业金融服务收费的优惠减免力度,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尽最大可能下浮贷款利率和保险费率,减免手续费等服务收费,推动客户综合融资成本进一步下降。严禁违规收费、强制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转嫁费用等行为。

同时,督促保险机构通过营业网点、官方网站、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主动加大对助企纾困金融产品和服务措施的宣传力度,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宣讲到位、落实到位。下一步,青海银保监局将开展支持受困企业发展措施落实情况督导,对政策落实不到位、执行走偏等问题通过通报、约谈等方式予以纠正;对政策落实不力、顶风违规的机构严肃问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