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新疆银保监局:截至10月末,新疆保险行业为130家企业提供受疫情影响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风险保障155亿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2-08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12月8日,新疆银保监局发布信息显示,新疆保险行业在静态管理期间积极开通理赔绿色通道,8—10月,企业财产保险赔款支出1.43亿元,货物运输保险赔款支出360万元,工程保险赔款支出693万元,发挥了“雪中送炭”的积极作用。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保险行业充分发挥保险支持抗疫,保市场主体、惠民生的积极作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保险行业认真落实自治区稳增长、支小微各项措施,深入贯彻银保监会有关积极发挥营业损失中断险、住建领域及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履约保证保险、货运险、承运人责任保险、旅游服务质量保证保险等各类保险产品作用的政策要求。

截至10月末,新疆保险行业为130家企业提供受疫情影响营业中断损失保险的风险保障155亿元;住建领域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替代保证保险为4.48万家次企业释放139亿元保证金;旅行社责任保险按基准费率的75%收取保费,切实发挥了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作用。

“8—11月,正值我区季节转换、自然灾害高发时期,保险行业把保障农业生产作为保障农民稳产增收的重要支撑,出台了疫情期间农险理赔流程规范,对农险承保理赔可暂不收集相关单证,最大程度提高农险服务的便利性。”黄福宁说。

前10月,农业保险已决赔款47.86亿元,其中8至10月已决赔款21.7亿元,有力支持了农业生产。同时,保险行业在疫情期间还积极开展棉花、甜菜、生猪等农产品“价格保险+期货”业务,更大程度地为农民增收提供风险保障。

“疫情期间,保险行业高度关注货车司机、新市民等特殊人群、特殊岗位的风险保障需求,加强保险产品创新,不断提高保障力度。”新疆银保监局副局长黄福宁说。

从6月以来截至11月末,新疆保险业为新市民专门提供各类保险产品65个,为3.8万人提供风险保障231亿元;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物流业特殊岗位提供专门意外伤害保险产品246个,为14.8万人次提供1.15万亿元风险保障。

图片来源:新疆银保监局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