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推荐

美国电视用户流失 裁员风吹到媒体业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网编:王巍 2022-11-30

美国制作公司AMC网络公司周二突然宣布,将裁减约20%的美国员工,上任不足三个月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Spade也已卸任。

据了解,该公司15年来制作了《广告狂人》《绝命毒师》等多部爆款电视剧,现阶段正努力从流媒体服务中盈利,以弥补有线电视业务持续萎缩的损失。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人大量取消付费电视服务。

AMC网络公司在最新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已经确定眼下需要节约资源。这将涉及缩减业务,不幸的是,其中包括大规模裁员,影响到美国大约20%的员工”。截至去年底,AMC网络公司总共拥有1700多名全职员工和287名兼职员工。

公司董事长James Dolan在早些时候给员工的通知中写道,“我们原本以为,顾客取消有线电视服务造成的损失,将被流媒体的增量收入所抵消,但情况并非如此”。该公司周二早些时候还表示,其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Spade已卸任。该公司称,董事会正在完成任命继任者的工作。

这一人事变动距离Spade上任还不到三个月。Spade此前曾在维亚康姆(ViacomCBS Inc.)、CBS Corp.和Showtime担任高管职务。她于2021年1月加入AMC担任首席财务官,大约一年前担任首席运营官。

消息传出后,AMC网络公司的股价周二收跌5.3%。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下跌了43%。Cowen & Co的分析师Doug Creutz表示,“这一消息完全出乎意料。由于没有明确的继任者,AMC的股价将处于压力之下,直到该公司能够向投资者保证,Spade的离职与任何财务相关问题无关”。

作为美国家喻户晓的有线电视运营商,成立于1980年的AMC网络公司旗下拥有同名的AMC、IFC、BBC美国(和BBC工作室共同运营)、WE tv、Sundance tv等电视频道。

AMC网络公司由美国有线电视行业最有影响力的家族之一Dolan家族控制。该家族还经营着麦迪逊广场花园体育公司(Madison Square Garden Sports Corp.),拥有NBA球队纽约尼克斯队和冰球球队纽约游骑兵队。

高层的更替显然增加了AMC网络公司面临的挑战。随着有线电视运营商纷纷放弃有线电视套餐,AMC正试图追赶上流媒体时代的浪潮。

然而,即便在流媒体领域,AMC网络公司面临奈飞、亚马逊等更大传媒企业的竞争。华特迪士尼公司、华纳兄弟影片公司、探索公司和派拉蒙全球公司同样集结相当多资源进入流媒体领域,抢食这块蛋糕。

即便是奈飞和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近年来也流失了大量观众,导致广告和订阅收入下降。仅在最近一个季度,迪士尼的流媒体业务就亏损了近15亿美元。

财报数据显示,虽然AMC+和其他服务的在线订阅人数上季度同比增长44%,至1110万,但AMC网络公司总销售额却下降了16%。

另一方面,令AMC网络公司雪上加霜的是,其热播十余年的美剧《行尸走肉》在本月刚刚结束了第11季的全部剧集,这也是该剧的最终季。该剧第五季首播曾有多达1729万人收看,成为了当时美国有线电视戏剧类影集史上最多人收看的一次播出。

AMC网络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曾表示,《行尸走肉》将推出三部衍生剧,但早已视觉疲劳的观众对衍生剧的前景显然并不看好。

令许多人印象深刻的另一热门美剧,当属2008年开播的《绝命毒师》,该剧曾斩获多项艾美奖。但近年来,AMC网络公司却始终难以再复制当初这些爆款剧的辉煌。James Dolan也曾在备忘录中写道:“内容变现机制陷入无序。”

值得注意的是,AMC网络公司并非唯一一家近期“炒掉”首席执行官的娱乐企业。华特迪士尼公司高级管理层20日突发巨变:原首席执行官鲍勃·查佩克出局,被罗伯特·艾格取代。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