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基金机构频道

首批8只北证50成份指数基金获批 北交所迎来指数化投资新阶段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刘宇阳 郝彦 网编:孟凡霞 2022-11-25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宇阳 郝彦)11月25日,据证监会公开信息,包括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在内的8家基金管理人申报的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获批。

据中证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北证50成份指数由北交所规模大、流动性好的最具市场代表性的50只上市公司证券组成,以综合反映市场整体表现。截至11月24日,前十大权重股包括吉林碳谷、连城数控、贝特瑞、颖泰生物、诺思兰德、森萱医药、同力股份、长虹能源、创远信科和富士达。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李俊认为,北证50指数可以发挥金融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引导公募、保险、银行等社会资金流向“专精特新”等创新型中小企业,解决中小实体融资难的发展困局。同时通过开发指数化产品,更加便捷地为市场投资者提供参与北交所市场以及分享中小型企业成长发展红利的机会。据悉,北证50成份指数成份股中,工信部发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司数量达17家,占比34%。随着更多“专精特新”型企业在北交所挂牌上市,样本股中有望吸纳更多“专精特新”型企业,体现出其板块特色与定位,更好地促进北交所市场的发展。

同样作为首批正式获批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的嘉实基金则表示,嘉实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的正式获批标志着投资者有了一键直投北交所优质企业的新工具,更标志着北交所迎来指数化投资新阶段。

至于北证50成份指数型基金的优势,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认为,此类基金更能够实现高仓位参与北交所市场投资,为投资者配置北交所股票提供优质的底层工具,同时被动指数基金还天然具有费率低、管理透明、强纪律约束等优势。投资价值方面,王乐乐表示,从指数成份股行业分布来看,北证50指数成份股主要集中在高端装备、基础化工、医药生物、新能源、新材料等科创属性突出的行业,其合计市值占比超70%,体现了鲜明的科技创新及先进制造属性。

“长期来看,北证50成份指数有望成为全市场中独具‘中小企业特色+科创属性+高成长性’的重要综合风格指数,长期成长空间较大,指数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王乐乐评价道。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