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保险频道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今年1-9月,中国银行在境外RCEP国家和地区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4000亿元,对RCEP成员国货物贸易提供结算超过2500亿美元

出处: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胡永新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22-11-22

北京商报(记者  陈婷婷  胡永新)11月22日,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年度主论坛“亚洲金融高峰论坛暨亚洲金融智库2022年会”召开。作为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的平行论坛议题之一,本次论坛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自2022年1月1日生效以来的区域经济、贸易产业变化,探讨了如何加深区域金融合作,推动亚洲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满足RCEP实施所带来的跨境投资、并购等巨大金融需求。

根据RCEP生效规则,自今年1月1日起,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6个东盟成员国和中国、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4个非东盟成员国正式开始实施协定。今年2月1日起协定对韩国生效,3月18日起对马来西亚生效。RCEP生效实施,标志着全球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正式落地。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在论坛上表示,当前,国际地区局势深刻复杂演变,各种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增多,新冠疫情冲击犹存,部分发达国家通胀高位运行,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大,虽然亚洲仍然保持了整体稳定和发展势头,但也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债务上升等压力和挑战,应对危机挑战需要亚洲各经济体凝聚智慧,携手前行。

作为亚金协理事长单位,中国银行依托境外机构覆盖42个“一带一路”国家地区以及全部RCEP成员国的有利条件,积极为促进区域一体化发展贡献金融力量。今年1-9月份,中国银行在境外RCEP国家和地区实现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超过4000亿元,对RCEP成员国货物贸易提供结算超过2500亿美元,未来希望通过与相关的伙伴共同努力,助力RCEP区域建设高标准自由贸易区,更好地服务亚洲稳定发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